【APH|时政相关】异色会议室(3)

  时政疫情相关


  “中/国向世卫组织捐助两千万美元,此笔捐款将用于防控新冠肺炎,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指定用途。”王黯刻意加重了后一句的音节,眯起眼打量着座下的各位国家意识体。


  艾伦大概是反应最大的那个,他两手抱胸,重心向后仰去,不屑的目光对上王黯;奥利弗趴着桌子上,英国大概快放弃了吧?本田葵撑着脑袋,看来还在想着奥运会的事。


  他没再管什么,只是说道:“中/国的医疗小组会传授抗疫经验,就在隔壁,各位没什么问题就散会吧。”


  王黯走下座位去,不理睬众人各种情绪交杂的目光,拿起东西转身就走。


  


  “真是恭喜你了,”王黯接起通话,打量了身处的走廊,发现没有旁人便继续对着蓝牙耳机另一边讲,“你家里人说新增的病人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。”


  ——“啧。”艾伦焦躁地一只拳头砸在墙上,“别告诉我你不懂‘免关税’的意思。”


  王黯讥讽地笑笑,手指有节奏地扣在耳机上,“关爷屁事。再说了,之前那么多事情还没找你算账呢——‘我们应当让中/国为新冠病毒给美/国带来的负担买单,例如总统可以迫使中国减免大量美国债务。’嗯?可真是……阴阳怪气。”


  “中/国先生!”塞/尔/维/亚从会议室里跑出来,在远处向他招手。


  “Fuck!王黯你到底有没有——”


  王黯利落地打断他在耳机里的喋喋不休,“安静点,有这功夫还不如想想怎样去说服你家上司重视检测治疗吧。”话音刚落,王黯一脸平静地挂掉了电话,向远处的塞/尔/维/亚招了招手


  艾伦脱口而出几句咒骂,却只听见手机里传来的忙音。


  


  隔间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被砸落,响声回荡不绝。


  维克多仍笑眯眯——俄/罗/斯算情况好的了,比起美/国来说——不管是疫情还是股市,他用着听不出情绪的声音的道:“会议室真的会被美国佬拆掉的吧。”


  奥利弗终于抬起头,面色十分难看。他愤懑地说道:“那家伙禁航了欧洲,偏偏还拉我陪葬。”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以缓解头疼,“下次得考虑下要怎样毒死他了。”


  卢西安诺灵巧地转了转手中的小刀,“啧啧啧。阁下也好不到哪里去吧?适者生存,说得好像没什么毛病呢?”他装作思考的样子,“放在人们身上,不太令人接受呢?”


  他满是讥笑的眼神看向奥利弗,又扫过对视着的弗朗索瓦和爱因斯。


  爱因斯转过头,淡淡地打量着他:“最严重的还是你那吧。”卢西立马像炸了毛的猫,甩手将刀子抛出去,“闭嘴!物资呢?”


  本田葵站起打破了僵局:“小生还有和奥委会谈谈奥运会举办的事,先走了。”


  “还没放弃啊?”


  他瞥了一眼不忘挖苦的弗朗索瓦,阴沉着脸色回敬道:“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。”


  


  


  英/国策略:herd immunity 群体免疫;法-国也差不多是这个策略,换了个名字:immunite majoritaire;德/国也差不多。——B站AV97789239


  我满脑子都是【喵喵头:奇怪的抗疫策略增加了】


  2019年10月,知名医学机构美国约翰·霍普金斯大学发布“全球卫生安全指数排名”。该排名旨在评估各国对大流行病的防范能力。

美国以83.5分的高分排名第一,英国以77.9分的成绩排名第二,瑞典以72.1分排名第七。


  中国以48.2分排第51位。

评论(7)
热度(55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毒气体 | Powered by LOFTER